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我的致粉刺&痘痘化妝品推薦
Jun 9th 2014, 15:00, by missonly07

作者missonly07 (Makoto)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我的致粉刺&痘痘化妝品推薦

時間Mon Jun 9 15:00:16 2014

這個主題算是推薦嗎?(搔頭) 這是我昨天洗澡時靈機一動想到覺得有點重要的主題, 所以很有行動力的把文快速生出來了。 推薦給大家。 無廣告無音樂網致版:http://makoto07.pixnet.net/blog/post/140342996 ===懶人複製貼上文字版=== (我的雷品之一) 昨天我一邊洗澡一邊放空(因為太累了) 一邊在想說要怎麼寫那篇毛孔文章。 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突然靈機一動想到這個主題,覺得有點重要,所以來寫一下好了。 化妝畫了個10年,是遇到滿多不好用的產品。 我覺得不好用都沒關係,頂多丟掉或不要用。 最讓我生氣的不是不好用, 是 致粉刺 + 長痘痘 因為一旦出現這個狀況,接下來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恢復。 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 當然有些人住在天使國,比如說我姐軒軒。 天生的混合偏乾肌非常少長粉刺和痘痘。 那些人可能對於長痘痘這件事不太在意。 但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是混合偏油肌吧。(拍肩) 我每次皮膚調養好一點,只要用到一個錯誤的產品, 當天晚上就發現冒痘痘OR粉刺。 沒在誇張,但心中真的e04意無限...... 這邊記錄的產品是我本人真的用過,致粉刺&痘痘的產品。 我測試產品到底會不會致粉刺或痘痘的方法就是, 多試幾次就知道了。 每當我懷疑一個產品會致痘痘或粉刺時。 我會先停用那個產品,其他化妝品保養品都不變。 看皮膚有沒有變好。 如果變好了,我就再試一次。 如果又冒痘痘,我就再停。 就這樣周而復始,基本上所有產品至少都試過三次。 (因為我生性節儉,貪小便宜,內心是不想承認自己買到雷品的。) 所以真的雷品就是雷品了。 我沒有實驗精神去把成分表挖出來,沒有這麼專業。 所以都是用自己的臉來試試看。 有時候真的不是不好用,很好用呀。 只是會致粉刺和痘痘我就無法...... 當然,老話一句。 我的良藥可能是你的瀉藥。婀。 所以我覺得很難用用致粉刺的產品,可能是你的明燈,你的愛用品。 也不要覺得是我故意要誹謗你的愛人,小的絕對沒有這個意思。(跪) 總之,如果和我一樣是混合偏油性,比較容易冒痘痘和粉刺的膚質。 我覺得還是避開這些產品比較好。 這是我的血汗(?)經驗,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有些產品一怒之下(?)就被我丟了,只好上網找圖片。 放上圖片連結供大家參考。 請大家多多包涵。 1. ZA 兩用粉餅 這個盒子被我丟得一乾二淨。 但我只能說,當年我新手的第一塊兩用粉餅就是ZA的。 我從它是藍色盒子開始用, maimai1_4689007_4262945_m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後來又出了很多變化的盒子,(改版了) 一直用, 總共用了至少又4塊吧。 以前一直很愛它,從來沒有懷疑它讓我長粉刺或痘痘。 (所謂戀愛是盲目的也不過如此。)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某個版友寫心得說他用了長粉刺和痘痘, 才開始懷疑它。 結果發現它真的讓我長粉刺和痘痘!!!! 所以第四塊沒有用完。 (新手對於這種事都是很後知後覺,請別嘲笑我用了四塊才發現......) 我之前還一直捨不得丟掉,一直收藏著。 被我姐嗆說我又不會再用之後就狠下心丟掉了。 但不得不說,這個兩用粉餅真的很方便。 濕擦遮瑕度不錯,乾擦補妝也不會變很濃,用刷具刷也別有一番風味,價錢親切可人。 我還記得擦完它後皮膚變細緻又自然粉嫩的感覺(瞇眼回憶ING) 但因為它會致粉刺我就只好含淚和它分手了...... (這樣寫到底是滅火還是生火......?) 雖然它最新的產品我沒用過,但我不想挑戰...... 2. MAC 妝前乳液(MAC Prep+Prime) 官網連結在此 http://www.maccosmetics.com/product/160/967/Products/Face/Primer/Prep-Prime-Skin/index.tmpl 它就是我放在首圖的產品,現在一直還在。 這個產品不會說不好用,但也不是特別好用。 我覺得它致粉刺但是沒有丟掉的原因是, 我姐買的pony彩妝書中某一種底妝有使用這個產品。 所以我之前練習的時候會使用。 但是3小時之內一定會卸妝,不然立刻爆痘痘&粉刺。 會買這個產品是因為周年慶的時候買眼影盤時, 被一個不冷不熱的櫃姐推薦。 (我遇到的MAC櫃姐,不冷不熱=很熱情) 當時臉上是有帶妝,但是有點黯沉有點糊(當天下雨) 櫃姐用這個幫我把妝推乾淨,後來再上粉妝效也滿美的,就買了。 在韓國的時候發現我香港朋友也有這個產品,她很喜歡這個產品。 (所以這種東西真是見仁見智呀~) 這個產品裡面有細細的珠光粉,推開就不見了,但會讓肌膚比較有光澤。 老實說因為後來手邊有太多更好用的東西,這個產品就被我列入雞肋產品的範疇。 再後來發現會長粉刺和痘痘後(屢試不爽),就被打入冷宮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它不是太多,就在我毫不手軟的消耗後,最近已經是快要見底的狀態。 (也快過期了剛剛好XD) 3. Kanebo佳麗寶 COFFRET D'OR 金炫光燦系列 盈透光潤底霜 http://www.urcosme.com/search/final-20555.htm 我會買這個產品是因為當初買了一整組。 原本沒有要買的,但是遇到一個天使櫃姐, 我是個耳根很軟的人ORZ,尤其遇到個性很好的天使櫃姐時, 毫無抵抗力的就會掏出卡來...... 我還有他們家粉餅。 粉餅倒是沒有致痘或是粉刺,粉質也不錯,上完有種皮膚很好的錯覺。 但有個缺點就是他們家的粉餅顏色偏黃。 但我皮膚似乎是偏冷色的。 常常擦了就覺得臉黃黃的。 (不是選錯色號,我當時很仔細試了,還有很多鑑定員幫我一起看。) 我那時候拿到了限量的粉盒真的很可愛。 所以有一陣子會帶出門去補妝。 後來不小心被我摔破後就被我混進蜜粉一起用。 這個光潤底霜我覺得用起來還不錯,當時愛用了一陣子。(痘痘粉刺也長了一陣子) 就像櫃姐說的,擦了之後再上妝, 持妝度會比沒擦來的更久。 但是我個人的狀況是,一旦用了就會長粉刺痘痘。 也是屢試不爽。 有一次清理化妝品就丟掉了。(大概還剩5/4吧......) 雖然捨不得丟,但也不知道留了要幹嘛...... 只是生灰塵,就爽快的丟了。 ======= 因為字有點多,就這樣。(埃?) 說說我發現雷品之後的後續好了。 如果我買到一家的某一類產品是我覺得雷的, 它家出了新品我也會自動Pass。 我當然知道化妝品日新月異, 但我想同類的產品不可能把裡面所有東西都換掉吧?(還是我知識淺薄?) 所以不管出什麼樣的新品我都Pass. 對我來說,長痘痘粉刺是很嚴重的事。 化妝會美是因為本來皮膚就不錯。 皮膚很差硬要遮照片可能看不出來, 實際上多多少少是有感覺的。 (這邊不談專業化妝師,我是指一般人) 反正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化妝品,我會避掉這些產品。 其實還有其他產品,但這三個讓我印象最深刻。 其他還有會過敏的產品,之後應該也可以來寫一下。 這篇字也很多謝謝大家包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94.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02297226.A.B25.html

mblaq2009:Za的藍色盒子好懷念:) 222.251.20.87 06/09 15:21

grace0417:MAC妝前乳我用沒事。我猜可能因為他是修 78.104.181.229 06/09 15:47

grace0417:飾毛孔的補土型產品所以容易堵塞毛孔吧 78.104.181.229 06/09 15:48

ninisoda:用到會長痘的化妝品真的會不甘心啊XD 59.115.111.203 06/09 15: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