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找自己想要的快樂!30歲,我決定擺脫「偽貴婦」的行列
Mar 30th 2015, 10:55, by 雪兒

真實的快樂到底是什麼?要怎麼樣才能跟他們一樣快樂?

在過往的好幾年中,我都一直在複製別人的快樂。

小時候的快樂,就像手中的棉花糖,一咬下去就會樂開懷。長大後的快樂像是天邊的雲朵,離得好遠,追逐著它的腳步往往要歷經烈陽、狂風。原本以為雙手已經牢牢抓住了這片雲朵,但沒兩下子又消失無蹤,是追逐的方向錯誤?還是這個世上根本不存在永恆的快樂?

「出走好不好?」事實上沒有一定答案,離開也無法給予任何關於未來的正確解答,但卻可以在不同轉換的風景裡,透過各式各樣旅人的生活經驗,找到喜歡活著的方式。

決定獨自去旅行,就是找回自己的一段路程,去反思為什麼過去把自己弄得光鮮亮麗,卻始終無法放心大笑的原因,去拋棄那些傳統的競賽項目,學著專注把眼前的生活過好。

以前總在乎是遇不到對的人嗎?還是總是找錯了工作?還是根本沒有人愛過我?才發現一直在追逐不屬於自己的果實,太強求結果的好壞,所以把原本的人生打了無數死結。太在意分數,太在意別人、太在意社會的眼光、太在意自己現在到底好還是不好?其實這根本不重要。

如果問我旅行中什麼東西最好吃,我會跟你說「餓的時候最好吃。」如果問我旅行中什麼時候最危險,我會跟你說「覺得快要死的時候最危險。」如果問我旅行中什麼時候最開心,我會跟你說「吃飯時,老闆多送我一顆滷蛋的時候最開心。」如果問我旅行中最喜歡哪個國家?我會跟你說「台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