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繼承者們EP7-8 雜感
Nov 3rd 2013, 19:19, by emotion306

作者emotion306 (不要後悔)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繼承者們EP7-8 雜感

時間Sun Nov 3 19:19:15 2013

這兩集在腎臟CP感情線的部分越來越精彩明朗了 不過大家都寫的太好了,也大致上都認同 所以我就來寫寫比較少人提及的部分好了 除了腎臟CP,還有一條線相當吸引我的視線 那就是金家兩兄弟關係 在第七集裡面,我覺得金元相當有意思(我蕊戲時根本把這段當笑話看XD) 由於爸爸似乎相當不關心他因為金嘆回來所以搬出去的事情 特地再回到家提醒金爸他要搬出去的決定 還用「怕您擔心才過來告訴您」掩飾自己真正的目的 好笑的是金爸回說 「這期間,就不是出去住的嗎?」 看到現在,金爸雖然看起來對孩子們漠不關心 其實他才是老謀深算的私生飯啊! 金元要是知道爸爸其實都派人跟蹤、偷拍他的私生活 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撲XD 由於爸爸的反問,其實知道自己根本不住在家裡 身為長子,父親總是拿「嘆兒才18歲」來堵他,要他機伶點 根本不曾在乎他失去媽媽的時候才6歲 迎接繼母跟同父異母的弟弟時才12歲 現在要他因為嘆才18歲因而要他讓他,如何說服他? 「失去的要比得到的更多,我知道。但也不是得不到一點東西。  因為總會有人受傷,那個人的傷口,有時也會安慰我的,父親。」 這句話,說明了金元的心情 因為心結,擴大了爸爸與他的距離 因為傷痕,無法認可養他成人的繼母 他知道他的冷酷,也推開了愛他、尊敬他的弟弟 雖然他目前身為帝國集團的社長,看起來擁有的很多,但其實失去的更多 因為他窮的只剩下錢、地位,他清楚知道自己所要的並非是這些 但他沒時間難過,因為金嘆難過的樣子,可以稍稍撫慰他的傷痕 當金嘆一聽到哥哥回家就迫不及待衝進他房裡見他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段的金元相較於前幾集,臉部的表情其實有比較柔和耶! 金元不認可金嘆跟他是一家人 所以當金嘆總希望他留下或是難過彼此不能一起生活時 說了句:「那只是真的家人能做的。」 「這麼跟我說話,哥你心裡就沒關係嗎?」 「有關係,但是你不是也有關係嗎?那就行了。」 這段對話其實透露出金元的真心! 金元自我保護、無法敞開心胸的冷酷,雖然自己內心也不好受 但只要讓金嘆難受,或許他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傷痛 因為他並非獨自承受這般疼痛...... 但我覺得更有趣的是,他始終不讓金嘆親近他 有一個因素應該是他不知道該拿他弟弟怎麼辦XDDD 總是追著他跑、很多重要的場合出現都是為了能見到他 甚至去了他住的酒店,還來過公司... 總是像個7歲小孩一樣天天跟著他,害他無處可躲 在他的認知裡,金嘆的身分地位足以威脅他的一切,奪走他的全部 但似乎,金嘆並沒有認清這個事實 所以金元認為,金嘆認清這事實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才會拜託金嘆快點長大,快點認清在這種家庭裡他的優勢 大家都向著他....他不得不防 只有他快點長大,快點認清,他才可以全力跟他鬥 唉,寫到這裡我又覺得金元並非真的如此狠心 要不是有過那麼一點對金嘆的不忍心 為何要他拿出勇氣、要等他長大呢? 這段我真的看的超難過的QQ 對於哥哥的擔憂,金嘆並非全然不知 在哥哥房間裡,哥哥對他說的話應該是久違了的內心話吧 雖然因為哥哥的話受傷而難過(這裡我都看到哭哭了QQ) 但他更在乎哥哥的內心感受 所以追到酒窖,為去了酒店找他、去了公司、擅自從美國回來道歉 只為了能夠讓哥哥留在家裡 還「踰越」的抓住哥哥的手臂,只希望他不要一直無視他 甚至理直氣壯的說:「就連這種勇氣,我也不能對你拿出來嗎?」 說了理解哥哥,但哥哥卻更火大,全部的人竟然只有一個他不認可的弟弟理解他! 他不能接受,他感到難堪,所以認為金嘆是在嘲笑他! 但當他又說著更傷人的話刺激金嘆的同時,金嘆卻抱了他......... 說了「我不跟你鬥,因為明顯會輸,沒有真心的鬥爭,我怎麼去贏?」 天啊~這一段我看幾次哭幾次!嗚嗚嗚嗚嗚~~~ 這種弟弟,不軟化也難啊~ (金元你不要我來接收好了,我可以跟你換魂XD) 我認為這兩集除了對車恩尚感情的爆發之外 對哥哥也忍耐(?)也到了爆發的時刻了(喔齁齁齁!XD) 這裡的金元明顯被震撼了,他並沒有馬上推開金嘆也很有意思 (且是金嘆抱完自己離開的唷!) 甚至讓金嘆抱著他把話說完XDDD 這裡金元的臉部線條又更柔和一點了,怎麼覺得金元眼眶也紅紅的呀>///「不知道你到底像誰,你真囉嗦。」 說了這句話後像極了落荒而逃XDDDDDDDDDDDDDDDDDD 我更加期待這兩兄弟敞開心胸和好了啦,金編~切敗TT --------------------------------------------------------------------------- 下面也偷渡一點其他感想好了: =金嘆= 老實說,一直有人提到這個角色像具俊表、大將,我反倒覺得這角色個性比較接近城獵 的李潤成,但相較於李潤成,金嘆這個角色又更開朗了,且有著屬於青春期的毛躁感, 有很多小動作都很有味道~ 至少在都是李敏鎬的詮釋下,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我認為金嘆這個角色還是有其獨特之處:) 再者,個人認為李敏鎬的演技爆發主要是在城市獵人,之後演的信義就是內斂演技更加 成熟,就是「穩」。到現在的繼承者們,老實說我覺得看到5-6集開始,我幾乎看不到他 在"演"的痕跡因為整個太自然了,我真的覺得他根本就是金嘆XDDDDD (因為我一直在觀察他的演技,就如同某版友曾說過,身為飯,其實對藝人的要求是會  比較嚴格的XD) 最明顯的地方就是跟哥哥的對戲Part: (一)被爸爸帶去公司,會議後跟哥哥的對話讓我看到莫名其妙的眼眶都是淚 (二)如本篇文中所提及的兄弟對戲,酒窖裡抱了哥哥這段明明很溫暖,卻讓我又看到泛淚 還有跟崔永道對戲時,面對金宇彬詮釋的崔永道是如此搶眼 但金嘆一臉就是有著傷痛、有著故事的表情還是攫住了我的視線QQ 不過最讓人好奇的大概就是: (一)金嘆為何這麼愛哥哥? (二)金嘆過去大概跟崔永道是一樣壞的吧,他的轉變是為何? =車恩尚= 其實我很喜歡車恩尚跟劇中每個角色的對手戲、對話耶! 雖然沒有華麗的台詞,但每段對話都很有意義,突顯這個角色的個性 像是跟媽媽對話就是屬於比較真心的一面,她想擺脫這樣的生活卻還要寄人籬下 會爆走也很正常,畢竟正處於一個很在乎外人眼光的青春期呀! 而跟金嘆媽媽的對話就顯得小心翼翼,明白自己的身分以及應對都很得體 還有我也滿認同她跟燦榮關係的,也許因為我是相信「異性是有純友誼的」吧 像燦榮出現在恩尚打工的咖啡廳,她主動提及了寶娜; 燦榮因為恩尚跟寶娜都被崔永道欺負時,要燦榮先幫寶娜撿東西; 燦榮在圖書館幫恩尚整理期中考範圍時也主動提及了寶娜在等他; 希望燦榮替她解金嘆的圍時,看到寶娜在旁也先說了句「寶娜咪安~」 恩尚其實一直都很尊重寶娜的存在,且也會顧慮寶娜的感受 我覺得真正的純友誼友該如此~應該要懂的分寸! 所以我很喜歡恩尚這一點。 反倒是燦榮在以上這些Part,眼神漸漸有了那麼點不一樣的情緒在,也讓我很好奇 =崔永道= 哈哈,這週明顯感受到這角色的爭議,也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吧 個人覺得金宇彬詮釋這個角色相當出色!讓人驚艷~以及~~~~害怕(笑XD) 老實說在第一集,我就深刻感受到這個角色是相當立體的,若曾看過我發的第一篇心得 我裡面就有提到,在金宇彬的詮釋下,我強烈感受到這個角色並不如檯面上所看到這般~ 他的眉目之間充滿了矛盾啊 絕對不是覺得他帥才去站在他的立場理解他 他的型不是我的菜,但個人認為金宇彬將來一定大有可為XD 一個人性格的養成莫過於家庭教育了 在看到永道爸總是動手解決事情也不難理解永道的霸凌手段 但我覺得最可惡的應該是在一旁對被害人嘲笑的旁觀者了QQ 也許因為階級制,永道總會提及自己未來與同學間的利害關係 也間接讓許多同學不想插手這種事了~ 不過罪魁禍首也是金嘆啦,現在卻是金嘆要反過來終結這種規定 雖然金嘆跟崔永道是完全不同性格的角色 扣除這兩個角色的成長背景以及決裂原因 現在的崔永道又何嘗不是過去的金嘆呢? 在我看來這兩角色也象徵著金嘆要面對過去的自己了吧! 至於永道跟恩尚,其實我對他們的感情線期待感是零(毆XD 畢竟恩尚對永道現在的感覺充滿了害怕~ 像永道打給恩尚卻突然從恩尚背後出現,光是我這觀眾都嚇到頭皮發麻了何況是恩尚! 從害怕開始的愛,之後其實也會有不對等的問題 所以我比較支持戰神CP的發展,畢竟兩人氣場相當,也沒有誰怕誰的問題 但目前還真是一點兒跡象都沒有哇,唉!XD 還有想提一下純配樂也相當有意思呢~ 像恩尚媽跟金嘆媽每次讓人傻眼的對手戲也有專屬配樂~ 金嘆跟崔永道每次要出現在同一畫面時,純配樂的磅礡感讓人激昂啊~ 還有戰神Rachel每次出場的純配樂也很有味道~ 還有,我一直到今天突然可以理解為何金編要寫這部「繼承者們」了 就是因為繼承者們每個角色都將與家庭息息相關,不僅僅只有愛情或友情 每個角色因此更加立體,我認為這樣很棒~ 就金編前作「秘密花園」跟「紳士的品格」在角色上的刻劃是比較平面的 我覺得相當可惜,所以樂見這次的改變:) 也希望我這麼說不會讓金編粉不開心,沒有引戰的意思^^" 只是這次真的感受到金編用心刻劃了許多角色。 最後.......扯一下腎臟CP 倉庫的空氣BOBO實在是太讓人臉紅心痛啦! 比最後的頂樓之吻還讓人有fu 瞬間榮登目前最愛片段~我要蕊爛它!XD PS.感覺帝國高中的家長訪談很有梗,曾看過對岸討論,不知道嘆媽會不會裝成恩尚媽   去參加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154

vingpp2001:雖然蛋媽和恩尚媽對手戲很好笑但插在劇情裡面還真的有 11/03 19:21

vingpp2001:點奇怪XDDDDD 11/03 19:22

celine1234:李敏鎬根本就是金嘆+1 個人覺得這部李先生演技爆發 11/03 19:28

※ 編輯: emotion306 來自: 111.243.1.154 (11/03 19:38)

hsiao1208:推金元的分析!! 他不是真的討厭金嘆 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去 11/03 19:32

hsiao1208:愛這個弟弟 11/03 19:33

suzza:推空氣bobo 那一幕是要閃死誰>///////////////////////////< 11/03 19:33

hsiao1208:其實嘆媽裝暴發戶很像耶 真的可以考慮去一下家長會XDDDD 11/03 19:34

suzza:也推一下李先生根本就是金嘆 真的超融入b(′▽`)b 11/03 19:34

celine1234:永道去咖啡館找恩尚”談心”那段,那個氣場...我差點就 11/03 19:35

lanagrass:推空氣吻>////< 11/03 19:35

celine1234:要喊在一起了XD 然後金嘆出現...那氣場完全沒輸啊!! 11/03 19:36

celine1234:很慶幸這角色是李先生來演A_A 11/03 19:36

yufonlove:推哥哥那段! 11/03 19:37

bluewinds:真的愈來愈喜歡金宇彬啊!!!!! 11/03 19: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